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白衣请愿,星火驰援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白衣请愿,星火驰援

——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19届毕业生杭卓

 

病毒无情人有情,汝心灼灼报国安。一幕幕暖心瞬间,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成为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病毒肆虐,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待凛冬散尽,星河仍旧长明!

 

义无反顾,向光前行

120

我在科室上完班之后,大家都在说要囤口罩,我才知道了新冠病毒这个事情。刚开始确实也没在意,后来过年我休假回家的时候,看到新闻才了解疫情的严重性。

大年夜,上海医疗队赶去武汉支援。因为我们医院是定点医院,护士长问我们谁想去支援发热门诊,刚开始我并没有很害怕新冠病毒,而且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应该尽一份力,很多人奋战在一线,那为什么那一个人不可以是我?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有这个义务,于是我报名了。我觉得自己很棒!

 

形势严峻,乐观面对

我在发热门诊负责发热预检:登记发热、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告知他们就诊流程以及维持就诊秩序,有的时候会有病情危重的患者。最长的时候因为不想浪费一套防护服,一般工作6-8小时,最长工作10小时。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同时又处在一线预检,接触到的病人形形色色,你也不知道面对的人员到底有没有感染新冠,所以自身防护特别重要。每一步都得到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严格穿脱防护服,检查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的密闭性。

尽管新冠很可怕,但是我觉得,防护措施做得好的话,是没必要担心的。我有支持我的爸爸妈妈和同事领导,我也觉得奋战在一线能够为医院为国家尽一份力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我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01.被理解

我在发热预检,27日晚上CT室在消毒,等着排队做CT的患者有15人,很多病人在那边吵:“喂,护士护士,那边怎么还没消毒好,我都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再等等,我已经问过CT室那边了,要到20:30才消毒好的,你们在这里,不要乱走…”“护士,我们老太太年纪大了,之前得过癌症的,你们让她在这里等这么久,要出人命的,能不能催一下,让我们快点先去做CT!”“你们师傅怎么还不来带我们去,我要找你们领导!这CT我们不做了,再不来我们回家了!”等等很多声音在耳边嗡嗡嗡。

站在患者的角度,我真的很能理解他们。可是我真的很无助,因为他们对我说的怨言都是我自己去消化吸收,而且透着口罩面罩防护服,你是很难把自己的想法传达响亮又清晰的。尽管自己耐着性子去一一解释,但是不配合的患者会有很多,一个接着一个跟你闹,我那天喉咙都哑了,甚至觉得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们为什么不能等一等?后来一位姐姐说“你们也不要吵了,体谅一下他们的工作,她们穿着防护服也很不舒服的,特别闷,喘不过气,人家小姑娘很不容易的,大家都再耐心地等等。”

我真的没忍住哭了,我知道还是有人在理解着我们!

 

02.被鼓励

24日这天我是机动班,中午要去替预检、补液室的老师。中午的预检是很忙的,一边要登记发热人员信息,告知他们就诊流程;一边CT报告陆续出来,要联系专家会诊。“这个病人会诊结果出来啦,要送去留观室!”“好的好的,收到!”;一边还要透过口罩、防护服及面罩扯着嗓子维持就诊秩序......

四十分钟之后我去了二楼的发热补液室,所有要输液的发热的患者都在这里等待输液。戴在手上的双层手套、弥漫着雾气的护目镜加大了穿刺难度,那位患者说:“小姑娘,没关系,你慢慢来,叔叔不急也不怕的。”

那天,我成功给他输上了补液。

 

03.被关心

每天上完班,我都能听到领导及同事的关心。他们给我们准备好的中药,再苦也要喝,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来自各企业赞助的防护服、保健品以及酸奶;滴滴车司机免费护送医护人员,还有我们李济宇院长发明的鼻贴......他们都在说:“天使,加油!”

我每周会和家里人视频一次,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的工作,觉得我太了不起了,并且关心我,让我保护好自己,还给予我很大的鼓励。

 

凛冬将逝,春暖花开

我从128日支援到现在,一个多月了,刚开始日均300人到130,再到现在90人左右,疫情明显在好转,我们医院大概有10天左右没有疑似留观病人了。

自我隔离以及自我防护意识的增强是非常重要的,医患之间的配合会大大提高就诊效率,我相信这都离不开全国医护人员的奉献和人民的配合。

 

饱受历练,无悔成长

我是刚刚毕业还在规培的护士,在这边支援的这么长时间里,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更沉着冷静,沟通能力进步很多,一些急救措施也学到很多。同时,我也看到了自己身上很多不足,还需要继续提高自己灵活预检的能力。本命年遇到这件事确实会铭记一生。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你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认真练习每一项护理技能,临床上都是用得到的!要有一颗上进的心,要怀有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担当和使命!

 

结束语

疫情还未结束,大家一定要继续加强防护,保护好自己,居家隔离,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相信医护人员,相信党和国家!我们一定能赢!每一个为疫情做出奉献的你我,都是无名英雄!

    

     



该材料已在 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团委 微信公众号上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