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护理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护理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 我院学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投入到加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去。捐赠物资,贡献绵薄之力;以身作则,开展防疫宣传;声援武汉,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除此之外,共有85名学生主动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志愿服务时间累计 1及以上的学生共计17名。他们分别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在路段卡口开展防疫执勤工作,参与防疫宣传、志愿服务培训、驻点检查、公共场所消毒、引导军人到安全区域等待提货等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均获得当地政府的认可和称赞。

她们中有退伍返校的学生戴潇饶,也有身在疫情中心的武汉籍学生江甜敏,面对疫情,她们不惧风险,勇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微薄却不平凡的力量。

退伍兵有退伍兵的觉悟。在此次防疫执勤中,戴潇饶勤勤勉勉,不论风寒露重,坚决守好出入关卡,对每一辆过往车辆,每一位过往人员进行测温检查,不漏一人。准时守点,遵循规矩,听从吩咐。由于他的执勤时间是深夜,露寒霜重,时值冬季,夜晚是很冷的,纵使有上级给每一个站点配备的取暖设备,也依然感觉寒意凛冽,但他还是坚守岗位。正是由于有了许多像他这样无私坚守,严格监督的人,才有效地为本村村民构筑起了一道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

大学生也有大学生的素养。身处疫情重灾区湖北省的江甜敏,主动加入所在片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到居民健康排查、信息宣传、生活保障等工作中,在志愿工作期间,认真负责,与小区工作人员团结协作,充分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

学生通过参与此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不仅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在这个举国抗疫的关键时刻,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无畏前险,挺身上前的英勇气魄,做为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一员,更是彰显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生机蓬勃的青春风采,完美诠释了医学生誓言。

 

                                           戴潇饶

                                           江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