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徐医校友张亚奋战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

徐医校友张亚奋战一线

在过去这段不平凡的日子里,全国人民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武汉封城到全国支援,从第一例病例的确诊到疫情逐渐好转,无数的医护人员投身于这场战役中,不计回报、无畏生死,徐州医科大学12届校友张亚便是其中一员。

张亚是徐州医科大学2012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多职,是同学身边的榜样。她在20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于2012年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内二科工作。疫情发生后,张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徐医附院党员应急救援队,于2020年2月17日-3月7日在徐医附院感染科隔离病房参与新冠患者的护理救治工作。

初次踏入疫情战场的张亚,深知当前形势的严峻,除了一丝不苟的护理救治,她更与众多战友和就诊人员密切配合,坚定必胜的信心,以最高的效率完成任务。

6小时的连续工作,封闭的防护服,汗水混着雾气使护目镜模糊不清,双层手套更增加了静脉穿刺的难度,口罩下稀薄的空气令人心悸气促,同时还承受着内心的巨大压力。各种困难面前,张亚与她的战友们严格防护,不畏艰难,相互加油打气,共克时艰。

隔离病房内,繁重的工作与疫情的严峻让张亚倍感压力,但每一位患者的康复也让她动力十足。祖国的强大让他们有了必胜的信念,医院的严格防护使他们充满了安全感,家人的理解也给了他们温暖与力量。张亚等医护人员们披甲上阵,不惧牺牲,保护着身后的广大人民,誓与疫情共进退,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让张亚自豪而激动,这也更坚定了她的社会主义信仰,今后定当以更昂扬的斗志努力工作、报效祖国。

我们坚信,在张亚等无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结束就在不远处;在亿万中华儿女的努力下,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