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学长归来话考研” 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113日晚,护理学院举办“学长归来话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四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阚仁建及有考研经验的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王相主持。

首先,王相老师对参加分享会的同学表示欢迎,通过前期的情况摸查,学院近70%的同学都有考研意向,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成功经验中汲取力量。接着,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进行经验分享。以麻护专业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获得保研资格的李凌学姐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保研的条件、标准等,使同学们明确目标和方向。“只要坚定目标,埋头苦干,一定可以上岸”,成功考取我校研究生的张景硕学长、刘议匀学姐勉励大家要及早确定目标,并详细分享了各个科目在不同时期的具体复习规划、备考科目建议。“要勇敢冲击目标院校,为了理想拼劲全力”,成功上岸上海交通大学的陈王燕学姐鼓励大家要调整心态,并推荐了各科的实用复习资料,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实现梦想。

分享结束后,四位嘉宾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细致的解答,互动交流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最后,阚书记代表学院对四位分享的同学表示感谢,指出考研贵在坚持,早定目标、早做准备,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达成目标。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让同学们收获颇丰,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为备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彰显了我院学风建设的新成就。相信未来我院学子将会踔厉奋斗,筑梦研途,用拼搏与汗水实现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