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院顺利组织班级心理信息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浏览次数:

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季节,为及时了解每位同学的心理健康基本状况,同时为同学们提供积极有力的朋辈帮扶,33日晚19:00,我院在科技楼F2举行班级心理信息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各班级心理信息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此次培训由刘洁老师主讲。

首先,刘老师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五级预防体系”,阐述了设置班级心理信息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的现实意义,有利于提高班级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的意识和能力。其次,刘老师从心理信息员的“素质要求”“工作职责”和“角色定位”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有利于增强心理信息员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再次,结合案例重点讲述需要关注的学生类别,特别强调了报告原则,教授同学们如何辨别心理危机以及如何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等。最后,刘老师传达了学院领导对心理信息员工作的肯定与大力支持。

护理学院向来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思路,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此次培训,健全了我院五级预防体系,使班级心理信息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明确岗位的重要职责,掌握了留心观察、及时报告并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的方法,织密三全育人思想政治教育之网,为学院学生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