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第二期“围炉话成长” 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针对性做好学业困难学生,1021日晚600,护理学院召开第二期“围炉话成长”主题沙龙活动,护理学院辅导员王相、杜岩、燕涵及学业预警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王相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的四位讲述者都是通过内省与反思,唤醒学习内驱力,化被动为主动,完成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态度转变,从而在学业方面取得重大进步的学生。刘影、印丽、麻赫男三名大二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面对学业困难的勇气,重点交流了面对挫折如何确定方向、分解目标、规划时间,最终战胜困难的心路历程,他们以同龄人的视角分析了同学们可能存在的困惑,并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大三学生高雨欣,因为疫情和身体原因,大二下学期长期居家自学,但仍出色完成学业并获得等级奖学金。她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特别是为暂缓返校的学生提供建议:保持合理的作息,计时完成任务并合理做好学习规划。最后,辅导员王相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关心和期望,鼓励大家奋发进取,面对困难要调整心态,迎难而上,希望大家能够以身边同学为榜样,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共同进步。本次沙龙活动在互动与交流中持续了两个小时,气氛十分热烈。

“围炉话成长”沙龙活动是学院学风建设广受好评的特色活动,丰富了学业预警学生的帮扶形式,搭建了各年级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朋辈示范作用,激发学业预警学生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他们树立目标,增强信心,争取早日走出困境。相信他们今后的学习中将奋起直追,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