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浏览次数:

311日,护理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护理学院副院长周芳、党委副书记路军、副院长张小曼、各办公室主任、各班班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路军副书记主持。

首先,2020级辅导员王相汇报了护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成绩,重点分析了三个年级的学习情况和英语四六级通过情况,结合以往同期成绩做纵向对比,探究我院学生学业的共性问题,提出“整体+特殊,双管齐下”解决方案。学生工作办公室刘洁主任介绍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

随后,路军副书记详细解读了徐州医科大学“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建议根据我院学风建设的现有基础、优劣势并结合卓越护理人才的培养目标做好学风建设顶层设计,从学业、职业、就业三个层面积极探索学风建设工作。

接着,各班班主任就目前我院学风建设情况研讨发言,各班班主任各抒己见,提出很多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芳副院长做总结讲话,她强调学风建设旨在激发学生的内在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辅导员与班主任要加强合作,相互补位;要重视学生安全问题以及舆情处理,以生为本,加强与学生的深度交流,促进工作更有效开展。

本次研讨会认真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注重突出实效,通过分析、研讨学院当前学风现状,明确下一阶段各部门的工作内容,营造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和院风,继续推进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促进护理学院事业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