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雷锋精神宣讲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3日中午1230在科技楼F1教室,护理学院举办雷锋精神宣讲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各年级学生代表、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分团委书记杜岩主持,“卓越护生”宣讲团宣讲。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宣讲人韩睿宸在深入学习雷锋同志的事迹之后,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与时代价值、青年学子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与会同学全神贯注、深受洗礼。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最容易感染各种传染疾病的季节。宣讲人顾俊辉向学院青年们介绍了传染病的分类、传播要素和防控原则,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指导同学们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建展馆搭平台,博物馆里传精神。宣讲人王晨通过幻灯片带领大家走进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讲述赤脚医生的先进事迹,铭记“赤脚医生”的贡献,弘扬“扎根大地、痌瘝在抱、佑护寒黎、医心赤诚”的精神。

最后,团委书记杜岩老师强调,青年学子要以雷锋月活动为契机,将雷锋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坚定树立“钉子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并宣布护理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本次宣讲会吹响了我院雷锋活动月的号角,以理论宣讲促实践行动,提升了我院学子的理论素养,坚定了决心与信仰。相信我院学子将自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我院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