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抗疫在线】24小时安全守护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然来临的疫情“倒春寒”,护理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迅速按下工作“快进键”,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全院教职工、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守牢学院战“疫”阵地,维护师生安全24小时不打烊。

举旗定向,坚守阵地。学院党委迅速反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天下午5点学院准时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实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抓细落实防控机制,研讨学院防疫工作网格图。学院研制了全员信息网格图,各教研室主任、学生党员争当“带头人”,成为网格员和对接人。网格图将43名教职工、1868学生全部纳入,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实现全方位守护。

冲锋在前,下沉“疫”线。“口罩还够用吗?”“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实行闭环管理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路军主动请缨带领辅导员入住学校,每日前往学生宿舍,面对面交流学生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动态,鼓励大家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共同抗疫。“云端”辅导员们也利用腾讯会议、电话等形式与学生保持紧密联系,线上线下筑牢防控网,实现全过程守护。

以生为本,全力保障。有天深夜,一名学生突发癫痫,辅导员杜岩老师接到电话后迅速到达现场,在等待120到达前,与校医院一起进行急救处理,防止学生病情恶化。因疫情原因,学生家长无法赶来,杜老师与家长沟通后在医院陪伴学生彻夜未眠,直至第二天上午病情稳定后返校。“累并快乐着,能够陪伴他们成长,这就是我选择做一名辅导员的幸福吧!”杜老师如是说。

抗疫仍在继续,守护持续坚持。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将团结一心,健康相护,共同迎接疫散花开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