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抗疫在线】好样的!致敬这群准护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

拥有护士执业证书是进入护理行业,成为一名护士的基本准入门槛。2022年4月的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延期,但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实习生在行动上实践护士宣誓词却并没有延期。

近日护理学院辅导员林静雅在例行了解各实习医院实习生情况的过程中,得知我校好多实习医院的护理实习生仍坚守在岗位上。苏州市立医院的实习组长翟海燕说:“老师放心,我们都提前准备了防护物资。现在实习医院有很多医护都奔赴上海了,苏州现在的疫情形势也不太好,我们不会临阵脱逃的。”在常州实习的朱玉洋同学表示:“老师,常州疫情持续一个多月了。只要医院不喊停,我们就在岗位上。家在本市的同学也没有回家休息,大家怕回去就进不来了。”在无锡的实习生倪可说:“我们在无锡市人民医院,大家都在岗位上。最难的是吃饭问题,遇到突然的闭环管理,就哪儿也去不了。医护他们吃饭也困难,我们理解的,会自己提前备一些,这时候大家都不容易。”

几天前,实习生戴苏皖核酸检测异常,被紧急安排就近隔离。因撤离原宿舍匆忙,忘带了几样生活必需品,而她很快还要参加考研线上复试。同宿舍的陈王燕得知情况后,迅速完成了无接触物品传递。事后被当问及接触风险时,陈王燕说:“是事先做好消毒的,而且我戴了防护手套,在新华医院也学到了不少本领,知道怎么做。医院有很多我们徐医的前辈,他们都很优秀,我们也想成为徐医的骄傲。”

30个实习点,默默坚守岗位、守护城市健康防线的准护士们,她(他)们穿上工作服就主动扛起医护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