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护理学院师生参观沛县宋庄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阚仁建带领师生于五四青年节赴沛县宋庄村红色教育基地,追忆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我院师生在宋庄村共上了一堂党史教育大课,在参观沛县县委旧址、革命文化长廊时,师生共同追忆峥嵘岁月,一幅幅旧图片、一件件革命旧物静静地诉说着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在抗日英雄张光中、苗宗藩的事迹学习中,师生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体悟百年艰辛历程,重温入党初心和使命。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在此次红色实境教育中,我院师生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感悟到新时代青年重任在肩,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负韶华,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我院向来重视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丰富教育形式,扩宽教育资源。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使我院青年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的成果来之不易,引导青年以饱满热情和高昂的斗志传承五四精神,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