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第六期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5月7日,护理学院线上召开了第六期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护理学科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及临床实践基地教师代表近9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周芳教授护理学院韩静副教授主持。

守卫健康传承崇高精神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李冲副院长致开幕词他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强调了护理导师推动护理事业发展培育高级护理人才中承担的重要使命。


培训会邀请了国内护理学届知名专家做主题报告。

43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姜小鹰教授从研究生应有的学术素养、护理研究生的能力培养以及护理导师队伍建设方面做了细致剖析,促进学科及导师更加有的放矢地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从护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背景、国内外专科护理的发展以及我国高级实践护士的培养实践与思考对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出了宝贵建议。


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护理分委员会召集人、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赵岳教授详细解读了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点的评估要求,包括培养方案设置和特色、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融合、课程与实践教学、学生满意度等方面,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护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明了方向。


周芳教授从十大方面对我院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要点进行了解读,使导师对护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要求与过程更加明晰。


王霞副教授重点阐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研究生课程《护理学研究方法》为例介绍了课程思政案例的书写方法,开展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课程思政示范课。


    王庆妍博士聚焦于老年护理,以《老年人健康评估与管理》课程为例,从课程建设的缘起、过程、现状及未来计划四个方面,循证剖析了课程建设的进程与展望,为研究生课程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最后,周院副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心授课和指导,并对我院护理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提出了热切展望。


培训会结束后,全体参会导师进行了在线培训效果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