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专题教育 - 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手抄党章一百天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组织了“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引导学生党员遵从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并结合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4级学生党支部5月20日至8月28日,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自愿参与的“手抄党章100天”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2014级学生党支部由李红梅书记带头,20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反响强烈。党章全文(不含标点)为1万5千余字,按一百天抄完,每天平均完成150字左右,通过每天的抄写,各位党员同志认真思考、细心体会,自觉按照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有的党员表示,以手抄这种返璞归真的方式来学习党章,更有助于对党章的理解不断加深,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进一步提高;有的老党员感慨,手抄时熟悉的感觉,好像回到了不以电脑为主时学生时代,倍感亲切;还有的党员认为,对于我们这些90后的“键盘手”而言,在少抄党章的过程中发现了书写的美好,而对有些党员一手漂亮的字体表示羡慕,以此提高了练好字体的积极性。

  此次“手抄党章100天”学习活动,旨在引导党员深刻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员义务、增强党性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