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专题教育 - 正文

2021年12月护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专题(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12月1日,护理学院党委在护理楼201会议室进行2021年12月第一次教职工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小曼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全体教职工首先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学院党副书记、纪检委员路军同志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廉政教育。

   接着,张小曼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主要修正内容进行了解读。她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本次学习的最后一部分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中,大家对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