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刘慎军为护理学院教师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以“坚定文化自信 矢志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题作专题辅导。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冯文静主持专题党课,资产经营公司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

刘慎军从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起,并围绕讲座主题,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充分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意义、矢志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文化建设的徐医实践四个方面的内容。他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重要载体,必须坚持文化自信,要以文化自信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不断优化、促进科学研究水平的不断提高、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不断完善。

本次党课深化了老师们对文化建设的认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将高度重视文化育人作用,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学生、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