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新生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护理学院党委组织2021级新生在科技楼F2开展2021年党课培训活动。党课第一讲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汪宝银授课。

  首先,汪书记就《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构架进行了解读,分别从党章发展“五大里程碑”、党的总纲、党的建设等方面入手,使同学们对党章有了初步的认识,将党的指导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从党史党情出发,了解“中国梦”的核心,主动投身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去。接着,汪书记围绕“党员”,讲述了党员的条件和标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党的组织体系和纪律要求。同学们对党的组织系统有了深层的了解,对成为党员有了更清晰的目标。最后,汪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他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始终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本次党课让同学们对我们党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