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引进 - 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加强人才引进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浏览次数:

12月2日,护理学院党委在护理楼201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汪宝银主持,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十四五”期间学校人才工作要求,深入分析了学院教师学缘结构和人才引进工作现状。与会人员围绕研究制定我院“十四五”期间落实人才工作的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人才队伍的缺乏是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瓶颈。学院党委要将人才工作作为学院重点任务,精心谋划,尽快取得成效。一是主动出击,精准引才。梳理国内外护理学博士、医学相关博士培养点,确立引才目标单位。班子成员包干分工,按照片区深入各培养点开展定点人才招聘工作。同时,发挥导师作用,积极引荐读博校友毕业后返校工作。二是关注教师,引培并举。完善在职专任教师攻读博士研究生激励政策,多渠道打通现有硕士教师读博通道,推动教师队伍博士化进程。同时,根据学院工作安排,统筹规划,合理编制每年脱产攻读博士教师的比例,保证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关心人才,留住人才。学院要继续改善已有博士人才的工作条件,在向学校积极争取待遇优惠的同时,根据学院情况尽可能为为人才提供更加优惠的待遇和条件,进一步激发优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全院上下爱才惜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以期通过“十四五”期间的持续努力,使学院人才短缺的状态有明显的好转,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