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践医学初心 扬雷锋精神 筑健康梦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6日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护理学院团委与徐州市东苑中学联合开展“医心向党,筑梦健康”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阚仁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洁,团委副书记王相及“卓越护生”宣讲团,东苑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谭良军,宣传处主任滕德文,办公室主任刘剑,德育处主任武超,七年级主任朱文莲出席本次活动,初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共学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什么每年的35日我们都要纪念雷锋呢?”宣讲人韩睿宸以雷锋的故事着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道德模范郭明义的事迹阐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与时代价值,诠释了“崇德向善,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并展示了我校学子身体力行学习雷锋精神的剪影,号召同学们从日常生活做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校园里蔚然成风。在场学生全神贯注,深受洗礼。

同行以信写志,澎湃青春之力。“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护理学院与东苑中学学生代表执笔写下崇敬与信仰,用响亮的语言宣告着雷锋精神的时代魅力。“作为医学生,我未来必将担负起救死扶伤的重任,为人民服务”、“作为中学生,能够帮助同学就是在践行雷锋精神”,这些或青春或稚嫩的话语强烈体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不息、璀璨荣光。一封封承载着信念与决心的信件将启航前往辽宁抚顺雷锋班,发出新时代青年的铿锵誓言。

联动健康科普,专业守护成长。学院教师与卓越护生宣讲团的学生利用专业优势,精心打造“春季传染病防护”健康知识科普微课。宣讲人顾俊辉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了春季传染病的种类与养护方法,用专业理论知识引导中学生树立“健康管理,预防先行”的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共绘健康中国战略蓝图。

本次活动高校中学协同联动,是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育人的有力实践,以理论宣讲促实践行动,共筑健康中国初心,展现我院志愿风采。护理学院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高质量发展,打造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服务机制,以行动追寻雷锋足迹,以专业护佑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