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青春献礼”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互助互爱、团结奉献的精神,11月10日—13日,由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校团委、护理学院联合承办的“青春献礼”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在我校青年广场举行。活动期间共有532名师生参与献血,献血量达148850ml。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入校医疗团队的每位成员健康状况按要求提前报备和接受审核。为保障参加献血活动师生的健康安全,本次活动采取提前预约、分时段献血的分流方式,避免了聚集,减少了现场等候时间。

在采血现场,同学们井然有序地排队、填写信息、测血、采血,一袋袋殷红的血液涌动着生命的希望,凝聚着同学们的爱心。医护人员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帮助同学们缓解紧张的情绪,不厌其烦地提醒每一位同学献血后的注意事项。“人生就该有这样一次经历,让我们一起用血液去汇聚爱!”“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能帮助别人挺好的!”“我们身体年轻又强壮,为社会献出一份爱心,这是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给组织活动的志愿者和医生加油点赞!”献完血的同学们在休息时这样热议着。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60余名志愿者参与现场志愿服务,他们主要由护理学院志愿者组成。活动前,学院组织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进一步夯实了护理专业的知识、技能,较好地展示了“卓越护生”的良好形象。

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献血活动顺利完成。献血者们和志愿者用一颗颗温暖的爱心,完成着爱的传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徐医师生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