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4月9日至10日,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集中授课,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共240人参加。

本次集中授课共安排六讲,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为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汪宝银以《红色党史 精神洗礼——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题,结合丰富的历史事件和亲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阔历史,教育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路军以《使命在肩 党旗指引——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为题,结合党的历史上的先进典型和当下抗“疫”中涌现出来的榜样,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党员的使命,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

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副院长张小曼从规范流程,严把质量的角度,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第一书记杨广平以《知党信党 举旗定向——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为题,从学理的角度,理论与实践结合,给大家阐释了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刘洁,通过丰富的案例,有效的互动给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李红梅给大家详细解读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教育引导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激励大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通过“学习强国”中“党史”和“新思想”专栏,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