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医路青春,护暖夕阳——护理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在服务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5月4日,护理学院团委赴沛县大屯街道开展“医路青春、护暖夕阳”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阚仁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茜茜、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杜岩、副书记王相以及青年学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护理学院临床护理教研室汤先萍教授、张琳老师担任专业指导老师,沛县大屯街道秦春艳主任、团工委书记吴宁出席此次活动。

在基地揭牌仪式上,沛县大屯街道秦春艳主任对本次合作共建表示欢迎与支持,介绍了社区人口基数大、健康需求多的特点,强调将为护理学院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健康教育服务体系。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阚仁建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和近年来服务社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学院将以此平台为依托,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持续优化志愿服务内容,最大限度助力地方养老事业发展,为社区健康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院师生走访大屯街道望湖养老服务中心,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杜岩代表学院为养老院送上医疗用品,汤先萍主任、张琳老师在走访过程中与负责人亲切交流,对老人的养护、养老院设备的完善、一般疾病的紧急处置、就医转诊机制的畅通等提供了指导与建议,努力保障在院老人的健康与安全。下一步,护理学院“卓越护生”志愿服务队将针对性推进“护暖夕阳”志愿服务项目,发挥专业优势帮助老人做好基础护理。

此次活动是校地携手、同向发力的有效探索和有益实践,搭建了社会实践和课程思政的教育平台。护理学院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应需而上、顺势而为,聚焦基层社区健康治理,引导我院青年用专业服务社会,推动我院实践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培养社会需求的新时代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