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绽青春芳华,展天使风采”护理文明礼仪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6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明礼仪传统,强化护生职业礼仪修养,4月14日晚19:00护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绽青春芳华,展天使风采”护理文明礼仪大赛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阚仁建、学工办主任李茜茜、团委书记杜岩、团委副书记王相及全体大一学生参与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护理学院石红丽教授、赵子涵老师担任评委。

初赛由大一年级各班选拔出代表,组成十三组队伍进行角逐。比赛内容分为礼仪展示和情景剧表演两个部分。在礼仪展示环节,参赛选手有序上场,展示仪容仪表、坐姿、站姿、行姿、蹲姿、端治疗盘、推治疗车、持病历夹等基本护理礼仪,选手们动作展示整齐划一,动作设计别出心裁,操作行云流水,充分展现出护士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在情景剧表演环节,选手们结合临床实践自编自导自演,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观众笑声连连,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转变角色,感受患者需求,诠释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

比赛结束后,护理学院石红丽教授对这次大赛的参赛选手表现作精彩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操作基本准确无误,较为优雅、流畅,同时她指出了选手们比赛操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能够团结协作、再接再厉,展现徐医护理人良好的精神面貌,提升护理专业素质。

本次护理礼仪大赛搭建了全面展现学生学习成果和专业能力平台,同时将文明礼仪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彰显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护理学院以技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强化我院护生的职业认同感和职业使命感,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持续深化“卓越护生”培养计划,推动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