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陈瑜教授为我院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立德树人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校教师发展中心应我院要求,特邀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陈瑜教授,于12月14日下午为我院做《医学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与实践》的专题直播讲座,会议由校教发中心潘晨主任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冯文静、副院长张小曼及来自我院各教研室和各驻点医院近百位教师参加了讲座。

陈瑜教授以《精神心理照护学》为例,系统回顾了课程思政的相关政策文件,并结合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及育人特色,深入阐述了《精神心理照护学》的建设成效及建设经验,围绕课程思政的内容整合、教学评价、教学工具、创新特色凝练等方面展开讲解,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有效的解答。陈瑜副教授以开阔的胸襟,毫无保留地和与会者分享了自己课程思政建设心得,她以昂扬的热情和深入浅出的讲述赢得了参会老师的频频点赞,活动气氛踊跃。

最后,学院冯文静书记、张小曼副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本次讲座的认可和对陈教授的感谢。冯书记指出课程思政是在课程知识讲授基础上,具有价值导向的画龙点睛,教师应坚守初心做好思政建设。

我校院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继续推进各项思政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水平。此次直播讲座给我院教师提供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战经验,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同时也促进了校际间的交流,有效推动了教师教学理念与方法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