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班主任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1116日下午,护理学院2022-2023学年班主任聘任大会在护理楼201会议室召开。出席大会的有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冯文静、党委副书记阚仁建、驻点医院班主任、校内班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各班班长。聘任大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洁主持。

聘任大会上,阚仁建副书记宣读了《护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接着,领导们为新聘的班主任颁发聘书。之后,上一年度标杆班主任代表南星羽和王霞两位老师分享工作经验。两位标杆班主任的经验分享语言朴实,感情真挚,体现了班主任对学生的大爱,展现出班主任对工作的尽职,彰显了优秀班主任的榜样示范。

最后,冯文静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护理学院班主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支持表达诚挚谢意。随后,她表示班主任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效补充,班主任工作有助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最后,她对受聘班主任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班主任要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做知识的传播者,做信任的传递员,做情感的联络人;要加强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指导,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因材施教;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学生科研能力;要加强班团组织建设,及时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不断提升班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班主任要与辅导员紧密沟通交流,既有利于班级事务的管理,也有利于班级突发事件的处理。三是班主任要接受学院层面的考核,要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学生工作研讨,不断提升育人工作理论水平和岗位胜任力。

我院班主任工作开展10年有余,是全校最早选聘班主任的学院之一,我院遵循“博学、慎思、仁爱、笃行”院训,以“卓越护理”为导向,推进“卓越护生”品牌项目,以实践、学风、文化为着力点,统筹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的育人合力,不断提升学生培养的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