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智慧健康、数字赋能”云龙数字经济智慧健康高峰论坛暨慢病智慧护理及创新实践继续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5月20日—21日,2023徐州云龙数字经济智慧健康高峰论坛暨慢病智慧护理及创新实践继续教育项目在徐州召开。本次论坛由徐州市云龙区政府、徐州医科大学、孙宏玉教授跨学科课题组三方联合主办,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资产经营公司、江苏德康智慧健康研究院联合承办。论坛以“智慧健康、数字赋能”为主题,邀请我国健康领域的政府管理者、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开展精彩的交流,旨在共同推动智慧健康事业的发展。校长郑骏年,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参加活动。

论坛开幕式由云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楠主持,中共云龙区委书记朱明泉、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霍孝蓉、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先后致开幕辞。郑骏年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三方继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对接产业需求,服务地方发展。孙宏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三方落实国家2030健康中国战略纲要的要求,加快区域内健康服务业数字化升级,为打造区域智慧健康中心、推动医药卫生事业和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云龙区卫健委党委书记郭爱君 , 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周芳 , 北京大学护理及公共卫生学科团队负责人孙玉梅、孙凤分别代表各自单位或团队签署了科研项目合作协议书。

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昊讲话,他指出徐州医科大学近年来聚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汇聚了一批享誉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形成了实力雄厚的优势学科和品牌专业;北京大学孙宏玉及詹思延教授学科团队在智慧健康领域,技术积累雄厚、人才资源富厚、学科造诣丰厚;三方合作可谓强强联合,必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频共振、协同发展。

本次是我校第二次主办徐州云龙数字经济智慧健康高峰论坛。论坛围绕大数据背景下智慧健康进行了32场主旨报告。论坛的举办加强了全国相关领域同行间的交流合作,有效促进人工智能与健康产业的紧密结合,对于加快健康服务业数字化升级、打造区域智慧健康中心、提升百姓健康福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