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交汇点】“锋”华正茂 、“护”佑健康 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及第25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感悟榜样力量,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积极动员58个团支部、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影响1000多名青年深入校园、走入社区、进入基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现青春担当。

精神宣讲汇力量。3月3日护理学院于F1教室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宣讲会,“卓越护生”宣讲团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和系列感人事迹,呼吁每位青年都要将学习雷锋精神作为一种自觉行动,不仅要在思想上认同,更要行动上践行。之后,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子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进行祭扫活动,在沉浸式学习中追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事迹,体会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决心要发扬优良传统,在奋斗和奉献中品享幸福、实现价值。

无偿献血传爱心。3月9日-3月14日,护理学院联合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举办无偿献血系列活动,传承大爱情怀。在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讲座中,通过专业人员对无偿献血相关政策、重要意义及注意事项的讲解,强化了我院青年“一滴鲜血,一份关爱”的社会责任感;在为期三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中,我院志愿者认真引导,有序组织,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捐献,一张张鲜红的献血证是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誓言的生动写照。

为民服务显作为。护理学院聚焦“一老一小”精准服务,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3月7日,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新护方”养老护理员培训志愿队前往贾汪区盤石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授课服务活动。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学习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志愿者详细讲授操作方法及原理,利用模型和现场演示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强化养老护理员护理技能,让老人真正体会到专业护老服务。3月5日-3月底,学院联合云苑路小学开展为期四次的儿童生命健康教育,围绕牙齿健康教育、预防近视、肥胖预防、流感预防等内容开设健康大讲堂,强化小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构筑健康堡垒。

扬雷锋精神,凝志愿力量。未来,我院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平台载体,打造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卓越护生”志愿服务团队,在不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报道原文:https://jhd.xhby.net/share-webui/detail/s6603d7e9e4b0e5841326b346